甚麼都吃的宅
神魂遊蕩,漂泊四海,歸期未定。
灣家人
 

【HQ!/黑月】 黑貓的內心 Ⅰ

☆舊坑未填滿新坑就來,糟糕如我(捂臉

★其實之前就想寫,用手機的便條一天用一點時間碼出來的(淚

☆HP系列文又來嘍(*^◇^*)

位於藥劑室,葛萊芬多和雷文克勞的一年級的學生們正在上藥水的調製課程。
據教授所言,這是促進學員之間的交流,以達到雙方在各自藥劑調配上的互補性。
然而實際上是不是呢?
嗯,很難說。
默契分兩種,好的是互相合作配出完美的藥劑,相反則是合力把藥劑室炸掉。

「我說,你確定這個藥劑是這樣攪拌的?」影山飛雄臭著臉看著日向翔陽,「不是先右邊四圈再往左邊攪拌五分鐘嗎?」
「我、我記得是三圈啦!」日向手中攪拌動作沒有停,咬牙看向從方才開始便一直碎碎念的影山。
「如果錯了怎麼辦?」影山低吼,降低音量的原因是藥草教授視線直盯著他們。
要是再因為聲音過大而導致葛萊芬多被扣分的話,大地學長會笑著殺了他們的。
還是死的很慘的那種。
「但顏色沒有別組的那麼清澈啊!」
「唔、不然你來嘛!你個藥草白癡還敢說我!」
「你個黑魔法白癡還敢說我!」

「……我說,你們怎麼連個吐真劑調配都有困難?」路過的雷文克勞的月島螢用鄙夷的表情道,「五分鐘前經過時你們還沒有開始,到現在經過只抓好了藥草放進去開始攪拌?」
「呀月島你有什麼意見嗎!」
「什麼都沒有——倒是再不好好攪拌的話藥劑顏色要開始轉濁了喔。」
看著日向手忙腳亂的抓好攪拌棒小心翼翼地攪拌,月島噗的笑了出來。
「哎呀王者大人真是辛苦你了呢。」
「說了幾次別這樣叫我了!」影山頭冒青筋,「占卜師大人你還有什麼意見嗎!」
夾在兩人之間的日向頭痛了起來。
啊啊……又開始了,王者和占卜師的對決。

日向曾聽見大地學長他們聚在一起聊天時提到月島和影山,內容大致上就是在說:
月島只是不想在黑魔法上下太多功夫,他更傾心於占卜和天文,在學科方面月島完勝影山;唯獨黑魔法防禦術以及飛行課對影山佔有絕大的優勢。
然而以整體學科來說影山穩輸啊,日向嘆氣。

「呵,希望明天的魔獸飼育學你別再被獨角獸衝撞,溝口教授會把你列為永久黑名單的。」
「你說什麼——!」
「影山!保持肅靜!葛萊芬多扣五分!」
日向轉頭以哀悼的眼神望向影山,「影山,再見了,大地學長會看在你王者大人的名號上讓你死的痛快……嗷!」
看著吵吵鬧鬧的兩人,月島嘆氣後拿著早已配製好的吐真劑離開。
看來日向他們這節課又要被教授留下來了。

日向和影山脫離藥學教授的斯巴達訓練後,虛脫且生無可戀的到交誼廳吃晚餐。
兩人拿著製壞的吐真劑,決定吃完飯後拿去廁所倒掉。
步行到交誼廳後他們發現不遠處雷文克勞的用餐地異常吵鬧,有種開派對的即視感。
日向興沖沖地拽著影山跑過去看,發現是早上開心嘲諷他們的月島在幫赫夫帕夫的木兔占卜。
出了不好的結果——期末術科考試可能會被當掉的那種不好。木兔聽了大聲哀嚎,連帶其他人的起鬨和嘲笑。
「啊、有點不吉利呢木兔前輩。」月島挑眉,「近期還是安份讀書比較好喔。」
「啊——!月月你怎麼知道我最近忙著練魁地奇沒有碰任何教科書!」
赤葦默默在旁吐槽,「原本不知道的,但你那麼一嚷嚷之後現在在場的雷文克勞學生都知道了喔,木兔前輩。」
「——赤葦你怎麼和月月同一陣線欺負人!」
坐在月島身旁的黑尾舉手,「嘿貓頭鷹、我也是和月站同一陣線的唷!」
「黑尾你這惡魔湊什麼熱鬧!」木兔崩潰的抱頭哀嚎。
月島對這群逗人笑的前輩笑笑地搖頭,「對了木兔前輩請叫我月島,月月什麼的聽起來很怪。」
日向從月島身旁猛地竄出來,「月島我也可以叫你月月嗎!」
「滾,不准。」
「好冷淡!還有你拒絕得好快!」
影日兩人湊過去聊天,想說將半成品吐真劑放在一旁等會再拿走,一群人聚在雷文克勞的地方相談甚歡。

「我說,那邊聚著的人好恐怖啊。」
「占卜天才月島,雷文克勞級長黑尾,赫夫帕夫的木兔、赤葦;葛萊芬多的魁地奇雙人組,我靠這群人聚在一起畫面好強大!」

歡樂的時光總是會有特別的事情發生。
呃是好是壞這就不好說了。

「……我喜歡赤葦的心情黑尾你敢說你不懂嗎!?」
原本以吐槽貓頭鷹為樂的黑尾突然一臉認真的回答「是啊,就像我喜歡月一樣,喔不我的喜歡贏過你。」
「……黑尾?!」木兔懷疑自己耳朵是否出了問題。
所有人卡殼幾秒後視線刷地全集中在黑尾——以及他身旁滿臉懵逼的月島身上。
方才說出驚人話語的黑尾鐵朗猛地回神,左看月島右望赤葦,滿臉不敢置信。
「……黑尾前輩?」月島詫異的看黑尾。
剛剛黑尾的反應很不正常,非常不正常。

「螢,我剛剛是不是說了什麼不得了的話……?」黑尾捂著臉問。
「豈止不得了……完全爆炸性宣言啊。」赤葦驚奇的打量著黑尾,「前輩你對剛剛說的話沒有印象?還是你累了?」
「黑貓你振作點啊別因為今天魁地奇輸給我就精神渙散了!」
黑尾青筋暴出,「啊——?木兔你這小子不過是多進了一球你可別太囂張啊!」

爆炸性話語被當成黑尾的靈魂出走,然而坐在一旁的月島卻皺起眉頭。
——剛剛,黑尾前輩叫他「螢」。
但平常他都叫「月」,而「螢」只有他們兩人相處時才會喊。
月島偷偷瞄了一旁同木兔和打鬧的黑尾。
……是他想多了嗎?


_待續_

——————(作者的話)——————

嘛月島啊這絕不是你的錯覺(幹嘛破梗

评论(4)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燁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