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麼都吃的宅
神魂遊蕩,漂泊四海,歸期未定。
灣家人
 

【es/涉英】小小的皇帝陛下


☆CP涉英 , 不吃者勿入

☆英智嬰兒化


 

〔出場者:涉/敬人/桃李/弓弦/英智〕

 

 

 

日日樹涉快步地踏進夢之咲學院的大門口,躲過警衛登記遲到的要求,駕輕就熟地往右拐進花圃種地。

 

途經田徑場,此時有不少學生正在上體育課,普通班的學生們都被這位偶像科的人氣偶像給吸引了目光,月牙色長髮的男子因為對方老師在場的緣故沒有向那些學生展示他的表演——雖然心情好的時候還是會展示一下,並在老師生氣前快速離去。

但今天他連佇足停留的時間都沒有,因為他此刻有更要緊的事情要做。

 

抵達學生會門口,看著手機上蓮巳敬人叫自己來學生會辦公室的簡訊,他不由得好奇門後有甚麼在等著自己。

難道是把右手君收藏在櫃子內的其中一副眼鏡換成生日眼鏡被發現了嗎?

舉起手正準備用手背敲響學生會大門時,他停下動作,微瞇起眼,紫羅蘭的雙眸中流淌著狡黠。

下一瞬,他猛地推開大門,「Amazing~!早上好!新的一天也請感受來自世界的愛——我是你的日日樹涉☆」

果不其然門內的人被這番動靜狠狠嚇了一跳,蓮巳敬人氣惱地轉頭怒斥,「你這傢伙!都在簡訊裡說明要靜悄悄過來你居然還這樣推門!弄那麼大聲的巨響你是想害英智被嚇到送醫嗎!」

「長毛!忽然開門嚇到我了!給我好好敲門啊!」姬宮桃李氣得滿臉通紅,雖然有一半是方才被嚇到後的生理反應。

「喔呀?右手君今天依然很有活力,姬君也很有朝氣呢!又是充滿愛的一天……♪ 那麼!是因為甚麼事情將我呼喚而來?是驚喜嗎?是挑戰書嗎?是皇帝陛下的召見嗎?還是……嗯?」正歡樂高喊著的涉驀然住口,目光投射在學生會桌上的小孩子——準確來說,是一位小嬰兒。

金髮碧眼,叼著水藍色奶嘴,身著奶黃色嬰兒裝的嬰兒此時正眨巴著眼和自己對視。

 

饒是三奇人之一的日日樹涉,也忽然不知該作何反應。

「這……」

「不是英智的私生子、不是英智新誕生的弟弟、不是英智的遠方親戚,也不是我在路上偷帶回來的外國小孩。」敬人打斷涉的話頭,逕自說道。

望著敬人彷彿下一秒又要吃胃藥的模樣,涉默默吞下想再開玩笑的話語。

——看來在自己來之前,執事先生和姬君早已問過這些問題了呢。

「那麼,這是英智,對吧?」

敬人用手揉了揉自己的眉頭,「如果沒有意外,他是。」

向嬰兒版英智的方向前進幾步,涉彎腰與其水平對視。

純粹、乾淨、充滿著對萬物的好奇與渴望的碧藍雙眼。

「確實是皇帝陛下呢……不,現在該叫你小小的皇帝陛下♪」涉勾起嘴角笑道。

 

「一小時前我只是離開一下,去找衣更君討論接下來的演唱會的準備事項,誰知一回來就看到縮小版英智躺在桌子邊緣要往下滾。」敬人回想那時的驚險臉色不禁又難看幾分。

再晚幾秒回來就鐵定出事。

「不愧是右手君,英勇地救回瀕臨懸崖的皇帝陛下呢!」

「我叫你過來就是想問這事情是不是你搞出來的,不過看你剛才的反應……是我誤會你了。」敬人嘆氣,順便將想要爬出自己懷裡的英智寶寶小心翼翼的拎回懷中放好。

「啊啊,英智大人小時候好可愛…!」桃李蹲在敬人身旁,雙眼發光般看著小英智。

「少爺,您靠的那麼近會嚇到會長大人的。」弓弦站在一旁提醒。

「嗚……」被好好護著的小英智小聲地表達抗議,畢竟每次要脫逃成功之際就會被抱回來,鬱卒感讓小英智分外不開心。

他側過小小的身子、仰起頭看向敬人。

然後伸出手拽住敬人的領帶開始晃蕩,突發事故讓敬人和弓弦連忙出手阻止。

看著鬧成一團的三人,涉莫名想笑。

少數幾次在學生會辦公室內發生的熱鬧事情自己都遇上,並且大部分起事源頭都是他的皇帝陛下。

呼呼,真是不管幾歲都是個任性的皇帝呢……☆

涉輕聲笑著,走到敬人身前半跪下身,這番動作沒嚇到小英智反倒嚇壞了敬人。

——『純粹是反射性對這怪人離自己那麼近感到不適罷了』,敬人事後解釋道。

 

望著被敬人抱在懷裡的嬰兒版英智,涉右手一翻,變出了一朵玫瑰花。

他微微傾身向前,以優雅的姿態將鮮紅的玫瑰花遞給英智。

而不久前還拽著敬人領帶抗議的英智,正呆愣愣地看著眼前的花與人。

 

涉敢大膽地保證,那雙緊盯自己的眼眸此刻正散發璀璨的光彩。

猶如美好晴空下的汪洋,毫無烏雲或空汙影響的青空。

伴隨陽光閃爍著熾烈的歡喜。

——多麼的耀眼。

 

小英智再次手腳並用地想離開敬人,本想阻止但在看到涉的眼神示意後,敬人便放任英智爬離自己。

涉朝著英智張開雙手,「來來 , 沒錯……♪不愧是小小的皇帝陛下!」在小英智離開敬人的大腿、身體開始懸空的瞬間,涉立即抱起小英智,開心的看著這個令自己心情更加美好的人。

「為何你這傢伙語氣特別亢奮啊?」敬人嫌棄道。

「因為大海有崖岸,熱烈的愛卻沒有邊界*……!」涉小幅度地轉圈,對著敬人獻上紅與白的玫瑰。

桃李緊張地警告:「我說長毛!快把英智大人放下來!要是摔到英智大人怎麼辦!」

弓弦上前安撫,「少爺請冷靜……嗯?日日樹大人您的抱法,看樣子很熟練呢,是有經驗嗎?」

涉幫懷中的小英智挑整好舒服的姿勢後回答弓弦的問題,「不…順齊而然就……Amazing!這可是我第一次抱小嬰兒!」

桃李聽聞嚇的想衝上前,將涉懷裡的小英智救出來,「第一次?!快放下英智大人!太危險了長毛!」

弓弦感嘆,「第一次就…?該說不愧是三奇人之一嗎……?」

被強而有力的臂彎抱著的小英智,仍睜著大眼看著涉。

目睹一切的敬人感到一振無力。

明明年歲和身體都變回嬰兒,卻仍然能在第一時間被日日樹這傢伙給吸引走心神……該說是命中注定嗎?

「給我護好英智,不准把他捧起來轉圈,英智身體很虛弱,轉一轉說不定會直接暈過去。」敬人提醒涉,「不過你還真行,連怎麼帶嬰兒都能一點就通。」

涉一手抱著小英智,用另一手去觸碰他軟呼呼的臉蛋,「呼呼 , 小小的皇帝陛下讓我看到了『希望』與『愛』啊……☆看到當下就知道怎麼做了唷,畢竟我可是小小的、皇帝陛下的小丑呢♪」

被觸摸臉龐的小英智抓住涉的一隻手指,緊緊地握住。

「喔呀?」涉感到驚奇,「多麼美好,小小的皇帝陛下抓住我了☆」

「啊……」發出了單音節,小英智左手往上揮舞,在涉好奇地低下頭的時候摸了他的側臉。

「……Amazing!因為摸了你的臉蛋所以現在反摸回來嗎?這是嬰兒的模仿行為還是小小的惡作劇?」涉輕笑,用十足難得的溫柔語氣說道。

桃李詫異地看著宛若真的親子般的涉和小英智,「長毛語氣那麼溫柔好奇怪啊……」

想了想他又點頭,「因為會長大人太可愛所以長毛也被俘虜了吧,嗯一定是這樣……不對啊長毛我也要抱英智大人!不准獨佔!」

 

小英智乖乖地被桃李和弓弦輪流抱過,雖然沒有反抗但是雙眼依舊定位在日日樹涉身上。

其中意味甚麼再明顯不過。

「英智大人不反抗了呢……?」桃李疑惑。

「他現在應該是剛從醫院出來。」接收到在場三人的視線,敬人思考幾秒後繼續說,「在裡面調養到能被接出來的程度後英智才離開醫院,但還是虛弱,剛剛那般爬行就是他的極限了吧。」他無聲嘆氣。

這些都是和英智相識後他在病床上和自己聊到的。

邊討論自己的墓陵樣式邊用無關己身的語氣說著自己的過往,現在想想仍然覺得不可思議。

 

「行了,學生會的公文就先交給我來負責,日日樹你就負責照顧英智,別讓他被其他人看到。」

「我也要陪著英智大人!」桃李舉手發言,「我不放心長毛!」

「你也留下來,別想偷懶。」敬人冷冷地斜睨桃李。

「嗚……」

「放心吧少爺,我也會留下來幫您。」看著被敬人盯的渾身抖的桃李,弓弦安撫道。

 

最終涉抱著小英智在紅茶部的花圃裡休息。

「多麼驚喜的一天……」他變出旗幟、玫瑰花、鴿子與彩帶,逗著小英智玩。

「真是個平凡卻又值得珍藏於心的美好日子♪」

小英智很受用地直直揮手,對涉開心地笑。

長大後的笑容和嬰兒時期的笑容在各種定義上殺傷力都很強大,習慣18歲英智的笑容的涉,此刻卻被小英智的微笑給萌的想帶他乘上熱氣球遠走高飛。

不過這樣做他大概會被蓮巳敬人用從朔間凜月那裡友情贊助的福豆加特林機槍給轟飛。

「啊啊、無言的純樸所表示的感情,才是最豐富的*!」涉高喊,聲音逗得小英智咯咯笑,一大一小都歡快地笑著,周遭氣氛亦被染上輕鬆的色彩。

 

 

『我拚死拚活累積下來的結果,你們輕而易舉的就超越了。

今天才終於有實感,真是狡猾呢、你們這些被神愛著的人。

涉、我啊……從以前就一直羨慕著你,還有你們,羨慕的不得了。』*


涉不知為何忽然回想到天之川活動結束後,自己與英智在天台的談話內容。

自己那時候回答甚麼呢?

好像是說英智很可怕也很可愛?

那水藍雙瞳,幼時是對萬物的好奇,現在是對活下去的執著。

不變的是它們都如此的乾淨純粹。

純粹的可怕,又純粹的可愛,這就是英智……☆

「小小的皇帝陛下,快快回到美麗的現實吧 ♪」

小英智揪著涉的辮子,疑惑地望著他。

若是有人在此時經過,便會發現學院內最令人捉摸不定的、三奇人之一的日日樹涉此刻表情真摯地令人起疑。

——畢竟對著一個嬰兒表情那麼深情,是人下意識都會想報警。

 

「小丑會在這個比夢境更美好的、可愛的現實世界等著你醒來,所以,快點恢復吧,小小的皇帝陛下♪」

 

到了放學時刻,涉將熟睡過去的小英智交給敬人後便轉身離開。

一路上滿臉都是喜悅。

 


隔日


「哦呀,這不是英智嗎?」在演劇部看著劇本的涉回頭看走進來的人,「歡迎回到充滿悲歡喜樂、愛恨情仇的世界……☆」

「早安,今天身體狀況不錯,心情也很棒,雖然不知是因為甚麼……或許是因為fine要有新的活動了?」18歲的天祥院英智微笑回應。

 

雖然好奇涉方才所說的「回到」的意思,但眼下先處理好新活動的事情比較重要。

 

「新的活動、新的舞台…Amazing!」涉變出大把的玫瑰於空中飛舞,「向世界奉上真誠的愛與希望!啊啊英智,這是多麼令人期待的事情!」

「呵呵,確實很期待呢♪ 雖然詳細的資料我都記住了,但有關涉的部分還要再跟本人確認一次,所以麻煩涉跟我去一趟學生會辦公室吧。」

看著英智朝自己伸出的手,涉愣了幾秒,隨即伸手覆上。

「當然,無論何時,你的小丑都將如影隨形♪」

本來抱持著伸手只是作個樣子,不會被對方回應的英智開心地笑出聲,「啊啊,真是美好的一天。」

在前往辦公室的路上,涉低頭看向兩人交握著的雙手。

昨天只能抓住自己一根手指,今天卻能雙手緊握。

小丑又再一次被抓住了☆

而且……

「就算長大了手的觸感還是很棒啊……」

「嗯?涉在低聲說甚麼?」

「不,沒事。」涉抬頭與英智對視,「來,挺起胸膛向前邁進吧。」

「讓我們一步一步的、慢慢地走下去……☆」

 

 

 

*1無言的純樸所表示的感情,才是最豐富的—莎士比亞

*2大海有崖岸,熱烈的愛卻沒有邊界—莎士比亞

*3天之川劇情對話


评论(1)
热度(76)
© 燁雪 | Powered by LOFTER